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医保APP全国率先开启线上购药服务
2020-10-30 10:34:00  来源:南通网

感冒发烧懒得出门买药?半夜三更找不到药店买药?29日上午,南通医保APP网上购药服务项目正式开通,只需要点击“互联网药店”、选购所需药品、填写收货地址、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付款后,半小时左右药品就会送到您手上。这一“网上购药、医保支付、送药到家”的服务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近年来,南通医保驶上“互联网+”快车道,作为省内推出的首个医保移动服务平台,南通医保APP不断完善升级,目前已覆盖全市35家医院及市区20家连锁药店所属的350家定点零售药店,44.6万参保人员下载安装。上半年疫情期间,市医保中心与市第六人民医院对接,在南通医保APP开设了“互联网医院”,参保人员可通过APP直接进入互联网医院门诊挂号,进行预约或视频问诊。

据介绍,首批入驻南通医保APP网上购药服务的是高济天天乐连锁药店的32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崇川区、南通开发区和通州区,其中有4家24小时门店。参保人员在APP里下单后,高济“药急送”系统自动接单,并安排附近门店拣货、双人复核、包装药品,再由骑手取单派送,“在我们的营业时间,早上8点到晚上9点,这三个区域我们保证半小时送达,非营业时间我们也会尽快送达,其他县(市、区)的参保人员也可以购买,次日送达。”公司董事长刘文高说,公司此前就开通了“药急送”业务,但只能通过小程序用微信或是银联支付,入驻南通医保APP后,将为群众提供一种新选择。

“网上支付、网上购药,为急用药又不便出门的参保人员提供了新的公共服务方式。”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顾忠贤表示,希望更多的定点零售药店参与进来,共同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参保人员的获得感。记者何家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