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运营态势良好
2023-07-18 10:41: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推进方阵2023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明确今年标识解析体系工作重心将由规模建设逐渐转变为规模应用,要求各地加强工业互联网标识在产学研用服的协同创新,发挥自身区位和产业优势,不断丰富标识典型应用场景,赋能江苏省新型工业化发展。

一直以来,南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运营态势良好,截至6月末,全市二级节点新增接入注册企业7128家,累计达3.1万家,标识注册量和解析量累计分别达260亿个、259亿次,以全省5%的节点数,创造了全省18%的接入企业数、15%的标识注册量和20%的标识解析量。

接下来,南通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载体,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批标杆标识应用场景,持续营造标识应用良好生态,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发展。记者 刘璐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