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部署5G网络建设工作
2020-04-24 10:0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张谦) 4月23日上午,全市5G网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曹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3月,市5G网络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在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中,我市将在修编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简化基站建设审批流程、落实用电支持政策、共享信息基础设施资源等十个方面持续发力。目前,我市已开通5G基站678个。

曹秀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规划先导,迅速启动5G网络空间布局的规划编制工作;要开放公共资源,强化协调配合,推动杆塔资源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开放;要简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大对5G设施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要落实支持政策,加强对5G网络用电的服务保障。同时,各地、各部门还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5G在制造、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充分挖掘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会上,相关专家还以“拥抱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5G行业应用创新实践”为主题进行授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