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让企业像网购一样便捷获取服务资源 苏州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2020-03-27 21:22: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云平台统筹归集各类惠企政策、各类专业企业服务机构等资源,打造苏州非涉审企业服务的总入口。

企业服务云平台是苏州市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企业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云平台上,企业可以找政策、找服务、找活动、查资源集约利用。云平台集合了政策检索、政策订阅、政策匹配、今日申报、申报导航等“找政策”功能,更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云平台聚集了大量优质的公共服务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打造全方位服务“超市”,让企业像网购一样便捷获取服务资源;大量优秀的服务专家长期在线回答企业提问,更有智能制造、高端纺织集群、工业互联网等精选服务。在“资源集约利用”模块,注册企业可以查询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系统的评价结果,分析判断企业评价指标分数高低的原因,查询与同行业、同地区企业各项具体分值对比排位。系统将根据评价结果,针对性推荐扶持政策和专业服务等解决方案。

云平台体系包括云平台网站、微信小程序、公众订阅号。微信小程序方便企业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进行操作,真正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公众订阅号将实时向企业推送最新的政策、服务、活动更新内容,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第一手资讯信息。

据了解,平台将实现政策发布“一张网”,企业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一揽子”,诉求反映“一个环”,部门合作“一盘棋”。“一张网”即打破各个部门涉企服务政策分散的现状,让各类涉企政策在企业服务云“一网打尽”。“一站式”就是让各类服务机构在企业服务云充分展示,建立服务机构评价制度,优化服务机构分类体系,方便企业选择服务机构。“一揽子”就是把资源集约系统的评价结果进行图形化展示,引入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企业存在短板,推送合适政策和服务。“一个环”就是连接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受理涉及企业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的诉求,建立诉求受理、解决、反馈、评估机制。“一盘棋”是建立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由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区分管负责人组成,建立报送机制,完善运营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朱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