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移动加强夜经济区域5G网络覆盖 已建成156个5G基站
2020-04-23 15:41: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林琳)为助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苏州移动打造快速稳定优质的移动好网络,加强夜间经济区域5G网络覆盖,增强商圈景区智慧服务功能,提升消费者体验度。

近期,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对服务辖区内的“三片一带”核心区域观前街、平江路、山塘路等沿街商户和商场的信息化业务实行优惠政策,目前已有15家酒店和90家沿街商铺享受了3个月的商务宽带优惠。同时,针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商户,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对已开通商务宽带提供优惠减免政策,共13家酒店和82个沿街商铺提出申请,减免了部分通信费用。

配合“姑苏八点半”,苏州移动借助小型化设备,加快推动姑苏区各大景点的5G建设。目前,“姑苏八点半”涉及的“三片一带”核心区域观前街、平江路、山塘路等已建成156个5G 基站,平均下载速率在1Gbps 以上,让游客畅游姑苏城,畅享“超高速率、超低时延”的移动5G网络。

考虑到“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将带来客流激增,苏州移动针对姑苏区内各大商圈、集市、景区、民宿等场景进行容量预测,提前扩容46个4G基站小区,完成285个4G基站小区参数优化,提升网络舒适度,确保游客在“快网速”中感受精彩的姑苏“慢生活”。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