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上半年建成4359个5G基站
2020-07-07 15:18: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7月6日,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分别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任务。其中包括“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5G网络建设。作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今年1至6月,苏州铁塔公司已完成4359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

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发展到如今,中国铁塔已然成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国家队”和“主力军”,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公司,是国际同业中发展最快的铁塔公司。中国铁塔也从站址共享、技术创新、高品质及效率服务三方面助力运营商5G建设。

苏州铁塔在5G建设中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业务攻关、技术攻坚,整合物业资源发挥多方力量攻坚克难,助力运营商5G建设,加快推进苏州5G网络建设布局。2019年至2020年6月期间,全力保障5G建设在苏州快速成网,超额完成苏州移动的交付目标;助力苏州电信在全集团内率先提前完成开通建设目标,开通速度居全国第一;在中国移动集团精品网格测试中,苏州铁塔组织专项测试保障,服务客户,攻克姑苏区多个建设难点,5G网络测试,苏州移动获得全国第三;超额完成苏州联通5G基站交付,获得联通高度认可。

苏州铁塔在5G建设中,落实“三位一体”,强化资源统筹,参与推动市、区(县)两级层面政策发文落地。铁塔统筹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利用,配合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工信部门明确责任、做好协调工作,协同推进5G建设。苏州铁塔自主选址,批量选址,降本增效,与行业共享价值。规划新增5G基站9950个,新增核心、汇聚、综合接入机房726个,纳入苏州城乡规划。审批落地354个绿地站点、40个政府事业单位所属建筑物楼顶点位、32处共享路灯杆。

苏州铁塔全力推进“三位一体”攻坚战,清除一切“障碍”,把管办平台转化为5G建设推进平台,把政策优势转化为5G建设能力优势。苏州铁塔正抢抓5G发展新机遇,全面助力苏州5G商用部署,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苏州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助力苏州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做优。(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文/摄 )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