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常熟上线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
2020-07-08 15:19: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在4家常熟市属医院、7家区域医疗中心、27家专科医共体机构及213家卫生服务站全面上线。

“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以“大数据”为基础、“云计算和AI”为驱动,构建起一套覆盖医疗事中、事后全环节,连接卫健委、医疗机构的智慧审方平台。该平台具备处方/医嘱实时审核、事后点评、医药信息查询、药物使用监测与统计等功能,审核门诊单个处方或住院医嘱平均用时0.2秒,不适宜的处方或医嘱在医师开具的同时即被拦截提醒,全面支撑起临床用药审核业务。

据介绍,该系统上线后,每日可处理约3万张处方,助力医疗机构把好药物安全关,推进常熟市域内处方流转业务;进一步保障常熟市民用药安全性、合理性,降低因跨科室重复用药、错误用药给百姓带来不必要的药费支出。据悉,下阶段,常熟市将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逐步纳入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驻常熟记者袁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