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无人巴士上路 设8个站点
2020-07-14 17: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高铁新城即将为市民提供无人小巴体验线路,市民通过手机预约就能体验,而且有多个站点停靠。不仅是体验黑科技,更能真正方便新城居民的出行。

在7月11日下午举行的“智联世界·驾驭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苏州市相城区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现场发布,而首期就落地在高铁新城。此次即将投入供市民体验的Robo-bus叫做“轻舟无人小巴”(QCRAFT),其车辆和技术方案均由今年1月签约落户高铁新城的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轻舟智航)提供。

这辆L4级自动驾驶小巴的外观不同于常见的小巴车,其外形更具时尚科技感,车内空间宽敞明亮,32寸大屏实时展现行驶中的周边环境感应画面。走下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后,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这一体验路线的开通,就可以解决居民出行这最后1到3公里的难题!

按照计划,线路沿途设置了8个站点,包括苏州北站、相融大厦、青龙港路陆港街、苏州港口发展大厦、苏州高铁商务大厦、圆融广场、江南大厦和阳澄国际电竞馆,串联起苏州高铁新城的核心交通枢纽、商业办公区、购物中心、居民小区等地。

Robo-Bus将从苏州北站始发,途径相融大厦、电竞馆,江南大厦等多个站点后返回至苏州北站,单向循环行驶发车。线路途径 14个路口,车辆和行人较多,路况十分复杂,对自动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即将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死角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运行速度为 20km/h-50km/h,不会出现因速度过慢被频繁超车、催促等问题。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外,轻舟无人小巴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后车加塞、鬼探头等。

随着9月底前,高铁新城27.5公里二期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的开通,这条城市微循环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届时也将充分利用全覆盖的5G车路协同(V2X)网络,进一步保证自动驾驶公交出行的安全性。

作为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前研发团队负责人创办的技术公司,轻舟智航的实力不可小觑,对于为何选择在苏州高铁新城落户,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轻舟智航)总裁侯聪这样说——未来不但已来,而且就在你我的身边!(今日相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