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演练就是实战!苏州教育网安2021行动护航数字安全
2021-01-12 09:26:00  来源:苏州教育一传媒有道

1月4号,苏州市委市政府以“新年第一会”的方式召开了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为深入贯彻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苏州建设和数字安全工作精神,切实提高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1月6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苏州教育网安2021网络安全检查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期三天的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还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新一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

活动期间 ,8支专业网络安全检测队伍在第三方技术的监管下,对全市700多个单位进行全面检测,检测单位覆盖市教育局直属和10个县市区的中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主动发现存在的漏洞隐患,同时检查学校(单位)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及应急反应能力。

经过三天的攻防演练,1月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总结通报检查结果,部署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各市、区教育局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电教机构负责人、市教育局各处室信息化系统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苏州教育网安2021”技术检测机构等100余人参会。

在会上,市电教馆通报了“苏州教育网安2021”行动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3支检测队伍代表进行了复盘分享。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周成钢介绍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并对教育系统信息安全保护等级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介绍了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分析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形势。他指出,全市的数字化发展离不开教育,教育的数字化安全离不开网络安全。这次活动主题鲜明,既呼应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切实展现教育系统的使命担当。

市教育局正处职干部高国华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是守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阵地。他要求,各单位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提高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能力。

会上还表彰了“苏州教育网安202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优秀公司,2020年苏州教育网络安全优秀县市区以及2020年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优秀直属学校(单位)。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