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互联网+慈善超市”助力关爱帮扶“落地”
2021-01-18 14:5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发挥慈善事业对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补充作用,推进慈善事业与社会救助工作融合发展,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互联网+慈善超市”正式上线,创新探索“线下实体+线上平台”联动互补的经营模式,助力关爱帮扶举措精准“落地”。

据了解,“互联网+慈善超市”平台在保留慈善超市传统功能的同时,搭载“互联网+”快车,通过开发线上平台,引入慈善资源,链接物流快递,采集困难群众需求。

“从2020年6月我们就启动建设这个项目,融合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兴信息技术对慈善超市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和改造。”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表示,“互联网+慈善超市”进一步优化了捐赠方式、经营模式、物资调配、信息处理等各个环节,以线上带动线下、以平台赋能实体,让慈善超市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市还精准摸排困难群众情况,制定了困难群众物资需求清单,并通过“互联网+慈善超市”平台向全社会公开,并且定期更新,通过捐助物资、提供服务、链接资源等方式,实现慈善资源和困难群众需求精准对接,让慈善捐赠变得更高效便捷,也为更多人参与慈善事业搭建了平台,为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