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区打造“互联网+”调解仲裁模式
2020-03-05 10:15: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线上开庭的方式就一起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互联网+”庭审。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又分别与当事人进行网络视频交流,开展线上调解工作,最后双方达成调解意向,该劳资纠纷“隔空”化解。

  此次线上庭审是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当前的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开展“互联网+”仲裁庭审工作的有力尝试,在全市率先开启了“互联网+”仲裁工作新模式,在省内也属领先。

  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杨君说,此次实施的“互联网+”远程视频仲裁,主要依托“腾讯会议”系统,实现了多方高清音视频庭审,实时庭审记录画面,手机、电脑、WEB一键入庭,支持预定庭审,确保庭审信息提前送达。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仲裁员全面把控庭审节奏,音视频清晰流畅,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该案网上庭审成功进行。最后双方达成调解意向,该劳资纠纷也实现了“隔空”化解。据悉,该院同时已与电信部门达成合作意向,下步将采用电信专业化“云会”系统,更好的在疫情期间做好“无接触”式庭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陵区劳动争议仲裁院通过发布公告和一对一联系等措施,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调解、电话预约等方式,大力推行“不见面”调解仲裁服务,创新开展“互联网+调解仲裁”。

  该院通过整合网络资源,组织风险评估,数次进行软件系统调试,从而建立了线上开庭、远程调解模式,为当事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调解仲裁服务,既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推进了劳动争议的高效处置,更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下一步“互联网+”调解仲裁全面推广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顾佳 通讯员王卫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