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网上人才招聘鹊桥会吸引50万人(次)浏览
2020-04-09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2月27日至3月底,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网上人才招聘鹊桥会,举办“助力复工精彩有你”网上专场招聘会和“泰爱才等你来”高校企业空中双选会。活动期间,共有1106家单位发布岗位需求,需求人数2.87万,求职人数2.3万人(次),网站浏览量高达50万人(次)。

疫情当前,市人社局将网络招聘与“掌上”招聘并行,创新招聘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招聘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设泰州人才网活动专区。依托泰州人才网平台,新增“泰州市网上人才招聘鹊桥会”专区,集企业岗位需求发布和求职者应聘登记功能于一体,积极引导供需两端通过网络招聘专区实现线上实时对接。

开发上线“泰州人社通”微信小程序,实现PC端与移动端数据的互联互通。开设网络招聘、信息发布、个人求职、人才政策等版块,打造更加便捷、精准、高效的掌上招聘平台。活动期间,通过“泰州人社通”注册的个人简历达到1.2万份。

精选高校空中双选会。结合我市“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等产业,精心选择高度匹配的188所高校,及时将双选会信息集中公布在活动专区,引导有校招需求的企业,通过人才网参加高校空中双选会。

为应对疫情期间招聘求职的两难状况,市人社局积极邀约用人单位、引导求职人员参与网络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和求职者在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见上面”“牵上手”。

靶向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该局通过工业企业复工信息管理系统,梳理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299家,通过点对点电话联系,告知鹊桥会活动信息,帮助用人单位免费注册、发布岗位信息和查询求职简历。对189家即将到期的泰州人才网会员免费续时。

定向推送活动信息。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和政务平台,向广大求职人员发送手机短信,推送活动信息,邀请求职者参与活动。利用智联招聘、91job等国内知名招聘平台,宣传推广本次活动,积极引导求职者注册应聘。同时,与驻泰高校联系,通过手机短信、学校毕业生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宣传鹊桥会活动,进一步吸引驻泰高校毕业生参与其中。

为营造人才招聘鹊桥会的良好活动氛围,市人社局宣传造势与措施激励并举,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趣味性,充分调动企业和求职者的参与积极性。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借助“报、刊、台、网、端、微”等渠道全方位宣传,活动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在省委新闻网、中国就业网、泰州发布、微泰州、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等宣传媒介上同步发布推送,力争让活动信息宣传面更广。活动期间,泰州人才网网站访问量突破50万人次。

多项激励措施促参与。针对企业和个人,该局还专门制定了人才网半年免费会员、免费HR经理人培训、免费参加赴外校园招聘、专属招聘服务、微信红包抽奖等一批优惠激励措施,提高活动趣味性和个人参与度。记者陈羚通讯员徐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