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就业招聘双向精准“云”匹配 泰州泰兴推广应用“智慧就业地图”
2021-01-06 15:41:00  来源:泰州日报

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在大数据的帮助下,就能精准匹配到合适的岗位或适岗的就业者。2020年12月19日,泰州泰兴“智慧就业地图”正式上线,为企业和就业者提供双向精准“云”服务。

泰州泰兴“智慧就业地图”是由该市人社部门根据当地发展实际自主开发的一款“人岗精准匹配”软件。该软件整合了泰兴全域招聘信息,以电子地图的形式,形象地展示了该市各园区(乡镇)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具备实时发布、行业匹配、岗位精准查询等多种功能。求职者可以通过区域筛选、行业匹配、精准搜索等多重方式进行检索,快速匹配合适岗位,更可以通过电话沟通、线上面试和“一键导航”的方式,快速入职,“码”上就业。

▲求职者通过手机查看“智慧就业地图”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给公共就业服务带来新挑战。泰兴市人社部门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开发一款人人都可用的就业软件,让求职者在家就能找政策、找工作、找服务,才能打通就业的“末端神经”,真正纾解当前面临的就业服务难题。

2020年以来,泰兴市以业务办理“不见面”为切入口,强化就业创业“云端服务”,创新开发、推广应用“智慧就业地图”,为求职者和企业“精准导航”“快速定位”,提供快捷、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

2020年11月,泰兴市开始试运行“智慧就业地图”。当时,济川街道居民陈杨正在找寻工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开了“地图”,周边企业的招聘岗位立刻悉数跳出,企业地址、岗位类型、联系电话一目了然。“以前找工作,先得搜集招聘会信息,然后去现场应聘。由于参会企业和岗位数量有一定局限,求职者花费了大半天时间却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有了这张‘智慧就业地图’,可真是太方便了。”陈杨开心地说。

▲泰兴“智慧就业地图”界面

让数据“说话”,不仅方便了求职者,而且让招聘企业也得到“解脱”。前不久,济川药业集团因生产订单激增,急需招聘生产操作工。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王田详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发布到“智慧就业地图”后,很快就招到了50名操作工。

为方便求职招聘,“智慧就业地图”还增加了“一键电话联系”和“一键导航功能”。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通过电话达成初步意向后,便可以通过“一键导航功能”,直接到公司进行面试或办理入职事宜,打通了招聘求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去年以来,泰兴市有返乡就业意愿人员增多,为方便求职者找工作,该市借助“泰兴人才网”等在线平台,举办“网上招聘月系列活动”,推广应用“智慧就业地图”,免费发布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信息。截至目前,泰兴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近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6%以内,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并日趋向好。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