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网信办扎实开展网信普法工作
2020-06-30 18:44:00  来源:无锡市委网信办

近日,随着“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无锡市2020年网信普法活动的开展,无锡网信办联合各市(区)、教育、公安等,扎实开展网信普法工作。

无锡市梁溪区邀请“最美警察”公安局梁溪分局鲁鹏——警界“鲁大师”,为扬名滨河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普法课,课堂实录作为“红领巾护网普法行动”教材,发至全区50所中小学,引导青少年在学习中懂法守法,做合格小网民。

无锡市新吴区南星小学举行了“网络普法e课堂”主题队会评比。二至五年级的队员们通过知识竞答、观看视频、小品相声、歌舞表演、现场辩论、快板朗诵等形式,对《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的相关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会了在现实生活中安全文明上网,保护网络信息。

作为红领巾护网普法行动试点学校,无锡市塔影中学正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全面宣传、广泛调查、精准规范”为目标,开展青少年护网普法行动。邀请无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二大队的江浩同志,介绍宣讲典型案例。同时,充分利用教室内团队角、黑板报、校园宣传板等阵地开辟网安园地专栏,收集展示红领巾们的护网发言,争做“网安”宣传者与践行者。

后续,无锡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开展“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2020年网信普法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