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安置房维修资金可线上交款啦
2020-08-06 09:53:00  来源:江南晚报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被称为房屋“养老金”,将来房子老了要维修都要靠它。昨天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缴纳住宅维修资金,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经过半年精心筹备和开发,安置房维修资金线上交款功能于8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自2016年12月1日安置房可上市政策施行之日起,无锡市物管中心就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滨湖区分中心、新吴区分中心设置了3个维修资金收缴窗口。原先市民在中介机构进行市区安置房上市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需先核查该套房屋是否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若尚未交纳维修资金,业主需先至物管中心设在三个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的收款窗口先行交款,然后再至中介机构进行交易合同网签备案,需来回奔波。为了方便广大业主,物管中心进一步优化、调整安置房维修资金收缴方式,借力建行“龙支付”平台和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存量房交易合同备案系统,对原安置房维修资金收缴系统功能模块进行改造,实现安置房业主在中介机构进行存量房交易合同备案时,若该套房屋尚未交纳过维修资金,中介机构经办人员的电脑屏幕上会立即弹出交款二维码,业主通过微信、支付宝一键扫码支付维修资金,四至十秒内交款到账信息就会反馈至存量房交易合同备案系统,交易合同可立刻通过备案。该方式既可实现“7×24”小时办理交款业务。 (练维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