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融合·创新·共享 第二届运博会9月3日无锡揭幕
2020-08-21 10:0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流淌的文脉,千年的传奇。20日,记者从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运博会将于9月3日至7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分会场设在淮安市。第二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同时围绕助力后疫情时期文旅市场重振,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强化区域互动和国际元素,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 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

据介绍,此次运博会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夜游古运河、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等。其中,精心创排的运河主题原创舞剧《千年运河》和实景演出《运河四季》,将充分展示“串珠成链、闭合成环”的无锡古运河建设成果。此外,还有“运河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三场主题展览,以及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和文旅消费两大论坛,并推出一批运河文旅的新产品、新项目,促进运河沿线城市实现更高水平的区域联动、资源整合、政企合作。

■ 既体现无锡味又突出全域化

第二届运博会既体现无锡味又突出全域化。通过携手省内外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企事业单位,本届盛会将扩大运河 “朋友圈”,实现参展企业更多、参展项目更丰富、参展业态更多元。受国际疫情影响,本届运博会暂未邀请国际运河城市参展,但为增加国际元素,在华外国驻华使节、境外驻华文化旅游办事处代表及商务代表将会到无锡参加有关活动,同时邀请在苏国际友人参加抖音短视频大赛,通过新媒体平台把国际友人眼中的运河美好传递给世界。

■ 云观展让更多人“云游”运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博会主动适应“云经济”发展趋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探索运博会“云观展”新模式,通过现场取景、云端展示、全程直播、网红带货等多种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运博会”,让更多人云游运博会。同时,充分发挥无锡市“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在运博会各项活动中推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旅游体验服务、基于5G通信技术的文化娱乐服务,着力打造数字技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无锡样板”。(陈菁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