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在全省首创“快递小哥”送电上门
2020-10-10 15:23: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灵锡”APP上线办电服务功能,市民和企业申请接电从此又多了一个简便的掌上渠道,无锡也成为全省首个在城市服务APP中增设办电入口的城市。记者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获悉,今年无锡作为省内唯一试点开展“阳光业扩”服务,打造可全程在线追踪进度的“外卖式”报装接电新模式,客户足不出户一部手机搞定办电。方便快捷的办电流程提升了“获得电力”指数,也为无锡整体营商环境加码。

早在“灵锡”上线办电服务之前,第一批使用掌上渠道办电的市民和企业已在“网上国网”APP上尝了鲜,感受到申请接电易如外卖上门的体验。无锡中大流体工程机械厂总经理邱其林清晰记得,企业受疫情影响调整生产线需要增容60千瓦用电,从确认申请到装表接电只用了短短3个小时。“我开厂20多年,第一次见识到这么快的速度,手机上提交申请,业务经理就上门接电来了,感觉就像点了个送电外卖!”邱其林真切感受到“获得电力”加速度。

客户手机下单、供电公司控制中心派单、业务经理送单、全程行车轨迹在线可视、何时上门了如指掌,业务经理变身“快递小哥”,报装接电简便好似“叫外卖”。“今年,我们把10千伏、0.4千伏非居民客户报装接电平均时间压降到35个和5个工作日内,仅为省公司要求时间的一半左右。除了手续更少、办电更快,价格也更加透明。”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周寅告诉记者,就像客户可以给快递小哥打分那样,电力客户也可在线给业务经理的全程服务进行评价。供电公司控制中心的运营大屏实时监控着市区所有报装接电业务点,哪个点上进度滞后一目了然。

“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影响着企业对一座城市投资条件的评价,无锡“获得电力”的便利度让在锡投资企业好感倍增。220千伏华虹半导体业扩配套项目从开工到送电仅用了两个半月,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祥生医疗仅用5天就完成了增容送电。据统计,近两年,无锡地区已投运220千伏华虹、海力士二期、110千伏海辰、110千伏地铁3号线、LG等近二十个大项目,累计增加177.89万千伏安电容,增幅居全省前列。

据悉,从2018年开始,10/20千伏接电工程的外线费用已实现由供电公司承担,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无锡还在全省率先出台300米免审批政策,距国网现有电源点300米以内的工厂接电可申请免审批,简化办电流程。“对于企业来说,停工一天就意味着损失上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现在无锡已做到了接电不影响同一线路上的其他用户,接电不停电。”周寅说,一系列让办电更加省时省钱省心的举措正显著提升“获得电力”的便利度和获得感,助力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记者 朱冬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