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地铁3条线全站点开通支付宝扫码进出站
2020-11-03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日前从地铁集团获悉,地铁目前已投运的3条线一期全站点开通支付宝扫码进出站。市民可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点击“出行”菜单,进入乘车码领取页面,在领卡页面中通过用户信息授权、人脸识别核对用户身份后,即可领取乘车电子卡,点击立即使用,随机跳出支付二维码,乘客只要扫码即可支付过闸了,行程完成后系统会自动扣款。

无锡地铁便民公司负责人介绍,地铁1、2号线此前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线二维码扫码过闸功能,后又相继实现了公共自行车、城市公交、多城地铁互通,今年9月又开通了自助售票机移动支付购票通道。随着地铁逐步放开第三方扫码过闸功能,目前已有码上行、大都会、苏e行、市民卡和支付宝客户端支持扫码支付。

据悉,10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通过支付宝扫码进站可享受5折优惠。下一步,除了支付宝外,还会有更多手机客户端参与地铁扫码出行服务,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孙倩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