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大学生辩论赛在无锡举办
2020-11-2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1月25日,“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大学生辩论赛在位于无锡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拉开序幕。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理事长、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观摩比赛并致辞。

辩论赛启动仪式

吴天寿致辞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吴天寿表示,建设网络强国,必须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此次网络安全大学生辩论赛,作为优秀网络安全人才交流和竞技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网络安全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和地方间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程光致辞

曹广喜致辞

本次辩论赛由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主办,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7所高校组队参赛。

参赛选手

比赛邀请了国内知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包括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付安民、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陈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教务处处长钱承山等。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议题涉及手机安全、个人隐私保护、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安全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赛场上,正、反双方辩论队围绕上述话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语言风采。

最终,东南大学辩论队夺得冠军,南京邮电大学辩论队获亚军,山东大学和广州大学辩论队并列季军,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陈霄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举办此次大学生辩论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的澎湃热情,引领和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本次辩论赛的颁奖仪式将在27日上午的“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主论坛”上进行。目前,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主论坛官网已正式上线,观众可通过扫描上图中的二维码实时获知论坛动态。(记者 苑青青)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