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一个平台、一键发布……徐州智能会务系统为基层减负
2020-07-31 09: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智能办会,如何通过提高会务工作效率为基层减轻负担,是党委办公室“三服务”职能中重要课题之一。徐州市委办公室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会务新模式,自主研发了徐州市会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会务系统),实现了线上收发会议通知、报送收集名单、短信提醒催办、自动编排座席图、发放领取座位票等功能。会务系统的突出特点表现为“五个一”。

手机移动端会务系统方便基层单位随时随地办公

“一个平台”。会务系统设计之初依托互联网运行,为提高系统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于2019年整合升级为一个独立模块嵌入OA办公自动化平台,实现了一个平台通办,免去基层单位多平台多系统切换的繁琐。基于OA平台,会务系统可在PC端和手机移动端运行,既方便了基层单位随时随地办公,也高度契合了会务工作时效性要求。

“一条短信”。短信功能是会务系统一个亮点,它贯穿于系统的整个流程阶段。在发布会议通知时、在排好座席方案发放座席票时、在会议发生变更通知修改时,会务系统都会自动同步推送链接手机短信,提醒及时办理相关事项。同时在任意环节,随时都可以手动发送短信催办相关事项。

“一键发布”。会务系统建立了单位数据库,通过会务系统和电子政务网,可以实现会议通知的一键发布和接收,不需办会单位电话通知,也不需基层参会单位跑腿领取纸质通知,提高了办会效率,减轻了基层负担。

“一秒出图”。会务系统建立了人员数据库,可以随时维护和更新。会务系统设置了会议室模板设计功能,可以实现个性化“一会一设计”,满足不同的参会人员和会议议程等需求。模板不局限于室内会场,对于大型室外活动,也可结合地标设计站位图。结合人员数据库和会议室模板,可自动完成参会人员排序和会场座席安排,真正做到了“一秒出图”。

“一票通达”。会务系统排座后可自动生成电子座席票,票面信息包括会议名称、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姓名和会场座位号等。座席票通过会务系统发送至参会单位,参会人员一人一票,按号就座,保证了会场秩序。同时,系统自动生成会场座席图,方便办会人员组织会议。另外,根据会议需要还可以实现系统线上发放餐券等其他功能。

会务系统的研发使用,不仅减轻了基层频繁往来领取通知、交换信息的负担,也减轻了主办单位的会务工作量,有效地提升了党办会务工作效率和水平。目前,徐州市委办公室会务系统办会经验,已推广至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更多的党办智慧和党办力量。(文图:张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