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区残疾人机动车实施无感免费停车
2020-08-13 09:2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8月11日是“全国肢体残疾人日”,盐城市区实施“智慧助残、停车无碍”残疾人免费停车。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即日起,持C5驾驶证的残疾人本人合法驾驶的机动车可享受每次免费停车3小时优惠。

据了解,早在2018年,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和当时的市物价局三部门就出台了《关于完善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的通知》(盐市价〔2018〕49号),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设施,对持有C5驾驶证且由残疾人本人合法驾驶的机动车停车实行免费停车3小时优惠。然而相关部门在市区路内泊位启动智能化收费系统后发现,由于申请减免手续比较复杂,部分残疾人因嫌麻烦而选择放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帮助残疾人营造无障碍出行环境,市残联主动对接市停车办、交警支队、城投智能停车公司,由市交警支队从全市车辆登记信息中筛选出加装残疾人辅助驾驶装置备案的312条信息,并且提供车牌号码。市停车办全力支持免费停车方案,征得交警支队同意后,协调城投智能停车公司,将符合条件的C5车辆信息录入“盐城停车”系统,从而实现在盐城市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并纳入盐城智慧停车系统的各停车场,自动从后台对残疾人减免停车费用。

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夏景涛介绍,实施残疾人专用小汽车免费停车是市残联、市肢协今年重点推行的惠残创新项目。其优惠对象要求:驾驶人必须持有准驾车型为C5的机动车驾驶证,且车辆经过合法改装备案的残疾人专用小汽车。具体申请办法为:对2020年6月底前已改装备案的车辆,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车牌照信息,经审核确认后,录入系统。对2020年7月1日起新增的改装备案车辆,由车主(驾驶人)向市社会救助中心残联窗口提交书面材料,经审核确认后,录入系统。车主本人申请需要提交准驾车型为C5的《机动车驾驶证》以及经改装备案后的《机动车行驶证》。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