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主城小学毕业信息首次网上登记 这些疑问帮您解答
2020-05-30 17:2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5月28日至6月6日,扬州主城区小学毕业信息网上登记工作开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采取线上登记。受疫情影响,今年招生政策发布时间与往年相比会迟一些,但施教区划分总体保持稳定。

优化流程,首次网上登记信息

为贯彻今年省教育厅招生文件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在确保招生工作规范运行的同时,优化小学毕业生信息登记流程,最大程度方便学生家长填报毕业生信息,扬州市城区(不含江都区)建立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信息管理平台。今年,扬州主城区小学毕业信息登记改为网上进行。

该登记表主要是用于收集各小学应届毕业生的基本信息,便于教育行政部门了解生源情况,为施教区划分与调整提供依据。今年市直初中报名须出示《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卡》和升学录取码,填报信息结束后家长会收到升学录取码,请务必保存好。

网上填报,这些疑问帮您解答

实际填报过程中,针对家长遇到的疑问,记者也进行了咨询。

“填好资料后保存,再进去发现填的东西没有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用手机填写有时候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可升级微信版本,再查看资料是否完好;或者用电脑登录微信。

“填了这份表格,还能报民办初中吗?”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处了解到,该表格用于信息统计,选择权依然在家长手中。

受疫情影响,政策发布有所延迟

随着该项信息登记工作的开展,家长开始关注今年“幼升小”“小升初”等相关政策。“往年6月中下旬就有具体招生政策,7月开始报名,今年时间会不会延迟?”不少家长提出疑问。

“以前小学毕业信息登记工作是在4月底展开,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大约1个月。”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招生政策的发布同样也会有所延迟,但施教区划分总体保持稳定,请家长耐心等待招生政策公布。

入学报名相关问题

问:“不满‘三一致’该如何报名?”

答:所谓“三一致”即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应保持一致。根据去年主城区“小升初”政策,凡是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问:“房子是夫妻共有,但爸爸户口不在这房子上,我跟孩子的在,这样可以吗?”

答:如果夫妻户口不在一起,孩子和一方监护人在一本户口的,可以将出生证或结婚证和监护人户口页放一起拍照上传。各学校政策不一,建议家长咨询具体要就读的学校。

问:“我们名下没有房产,可以使用祖辈房产入学吗?”

答:可以,前提是确保孩子父母双方名下没有房产,孩子父母须确保“不动产(房产)证原件”和“无房产信息”真实有效。

往年“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供参考

小学新生报名

户口簿、房产证(若房产证已上交国土局正在办理不动产证,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需提供由房管局开具的《不动产权证》受理证明和收件单两份材料)或不动产证、购房契税发票(若无法提供购房契税发票,需提供所有权人近半年水、电、煤气发票)、出生证明、幼儿教养手册(或幼儿成长记录等)、预防接种卡(接种清单和接种证)。

初中新生报名

对于公办初中来说,“三一致”材料仍是关键。学生报名必须带上房产证、户口本以及孩子常吃住地近两个月的水电证明,这三类材料地址必须保持一致。此外,还须带上学生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卡。 记者 楚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