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网安号”公交亮相,“坐”阅网络安全常识
2020-08-18 08:42:00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8月17日下午1点10分,“网安车”88路公交从扬州西部枢纽起点站首发。

该88路“网安车”由扬州市委网信办和扬州市交通产业集团联合打造,车身以蓝紫色为主色调,结合扬州特色五亭桥、文昌阁等元素,突出了2020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一部车每天运营4-5趟,途经文昌路等繁华地段。

记者看到,在88路“网安号”上,来自扬州交通产业集团和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们向乘客发放相关《网络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读本》宣传手册。“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让他们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公交志愿者告诉记者。

市民李女士在“琼花观”站台候车时,一眼就看到了“网安号”公交。“不要随意去乱点那些不是官方的网站,不要在非正式网站上注册个人信息,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权益,避免上当受骗。”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网上购物,所以对防范网络勒索软件、钓鱼网站、口令安全等网络知识非常感兴趣,这次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自己还想去现场看看,深入了解电信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2020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为2020年9月15日-9月21日。88路“网安车”作为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网民节的活动亮点之一,将在9月份进行集中展示。通过流动的“网安号”公交车,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成网络安全流动宣传阵地。

“四进”宣传到身边

为了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今年,扬州市举办“四进”活动:“网络安全宣传进公交”、“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公园”、“网络安全进书房”等,营造出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微公园

互联网反诈宣传示范点

花都汇互联网公园

童眼看网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