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2021年扬州世园会4月8日开幕 这份游园攻略请收下
2021-03-09 09:31: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世园会园区全景

昨天上午,记者从扬州市举行的2021年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世园会将于4月8日上午9:00在仪征枣林湾开幕,至10月8日闭幕,时长184天。2021年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何时开幕?

4月8日上午9:00

据介绍,扬州制定了《2021年扬州世园会开幕式总体方案》,计划今年4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开幕,上午9:00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包括文艺演出、开幕仪式和园区参观。闭幕时间为10月8日,整个扬州世园会时长184天。

园区近景

“目前,除部分时令花卉栽植和部分建筑内部装修布展外,各项硬件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扬州市副市长、2021年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赵庆红介绍,扬州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其中,江苏园艺展区是在原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展区基础上优化提升而来。

扬州世园会共有室外展园64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澳门等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美国圣安东尼奥、日本奈良和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等25个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展园,以及13个江苏城市展园。

孟德龙 摄

配套进展如何?

将开通市区至园区公交专线

据介绍,在外部配套方面,已经完成G328仪征段快速化改造,有效拉近市区与仪征的交通距离;世园会园区周边“七路一通”(铜长路、站前路、枣林路、铜山路、胥浦河路、纵四路北延、红光路北延和G40枣林湾互通)循环路网提升已接近尾声;市区重要节点及园区周边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正在有序推进,确保开幕前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宾朋。

为方便市民游客参观世园会,世园会举办期间,将开通市区至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附近的枣林山庄改造,正在扫尾园博酒店内部装修,并推动园区周边餐饮、住宿条件提档升级;同时加快推进铜山体育小镇、天乐湖二期等文旅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区域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除单独署名外)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