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企业网上报送申请材料 镇江市政务服务办上门服务
2020-04-20 10:30: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效率真是太高了,我只是网上给工作人员报了预审材料,你们这么快就上门”。近日,市政务服务办社会事业一窗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镇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陈经理如是说。

原来该企业申报综合工时即将到期,为尽快完成延续工作,就向市政务服务办社会事业一窗受理窗口通过QQ报送了申请材料电子版,工作人员对其电子材料初审后提出整改意见,然后积极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尽早完成整改,从而在上报审批材料时能够一次性过关。

虽然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但是市政务服务办为企业复工提供服务支撑的决心一丝都不放松。市政务服务办积极应对,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苏政50条)要求,对受疫情影响大、导致生产任务不均衡的用人单位,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生产订单不均衡的企业,可以通过与职工代表集体协商一致后,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引导企业申报综合工时。通过网上申请、远程协助、视频确认、上门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为企业纾危解困,积极上门宣传有关综合工时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中的各种问题。截至目前,已为7家申请特殊工时的企业提供了上门服务和政策支持。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办社会事业窗口在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方面,专门梳理出涉企审批类事项,完善许可审批流程,做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对必须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申请人可以通过不见面的方式提供申请材料,也可以准备好申请材料等工作人员上门勘查上门服务时接收申请材料,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服务,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服务不缺位。 (崔晓婷 孙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