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和数字镇江发展报告(2019)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0-07-07 11:18:00  来源:镇江网信办

7月3日下午,镇江市委网信办召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和数字镇江建设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座谈会。这标志着事关全市信息化发展的两个重要项目正式启动。市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区网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项目编制单位专家组成员等近70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项规划和发展报告编制的具体工作方案,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为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专项规划和发展报告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快推动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在镇江的贯彻落实,有利于推动镇江信息化发展,也有利于提升智慧镇江建设水平。专项规划被省委网信办纳入“十四五”网信领域“1+3”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目录,同时被纳入了镇江市“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编制目录,必须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编制工作当作落实市委网信委和网信办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当作推动全市信息化发展和“智慧镇江”建设的重要举措,当作网信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速“跑起来”号召的重要举措。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他指出,发展报告是对2019年全市信息化工作进行盘点、评价,要客观、全面反映镇江市信息化发展现状;专项规划,是为今后五年全市信息化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这两个项目,可以说是一个“承前”,一个“启后”,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编制过程中要落实好省委网信办、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化、数字经济方面的具体文件精神,要结合镇江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谋篇布局。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他强调,编制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覆盖范围广,组织工作复杂,务必要精心筹划,周密实施。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加强沟通衔接,共同“搭台唱戏”;编制单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严格按照计划安排,抓好序时进度,提高编制效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编制任务。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