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精彩落幕
2020-10-12 11:08: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司马珂 胡艳)10月11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本次旅游节历时20天,以“水韵江苏·山水镇江”为主题,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理念,探索了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节的全新模式,成功搭建起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高品质生活共享平台,镇江还荣获“长三角慢生活文旅融合城市特别奖”,展现了镇江文旅融合新格局、展示了镇江城市新形象、注入了文旅发展新动能。

本届文旅节由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旅游协会、镇江城建集团、镇江文旅集团、镇江文广集团、镇江体育产业公司、各辖市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协办。文旅节期间举办了“文化镇江”“云游镇江”“博览镇江”“寻味镇江”“夜游镇江”“多彩镇江”等6大板块30项子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文旅节期间我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275万人次。

本次文旅节呈现出3个鲜明特点:一是打造了新模式,主动适应“云经济”发展趋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借助5G、AR、VR等科技手段,通过现场取景、云端展示、全程直播、网红带货等多种方式,打造金山文化旅游节“云”上盛会,仅活动开幕式在线观摩人数就近80万人;二是开创了新空间。本次活动紧扣“夜间经济”发展新趋势,精心策划“镇江夜•美好”主题活动,全市各板块同步开启“夜跑、夜读、夜演、夜购、夜嗨”等多元模式,“西津集市”、篝火晚会、诗词大会等专场精彩纷呈、反响热烈,旅游节期间举办夜游活动近百场,仅西津集市就吸引了游客18.5万人;三是结交了新朋友,各类峰会期间,46家单位代表和全国50家知名媒体代表共200人齐聚镇江,一批知名文旅专家发表专题演讲,近50万人在线观看;长三角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中,来自无锡、宿迁、嘉兴等地的30项非遗项目300件展品来镇献宝,让更多游客近距离体会传统技艺之美。

闭幕式上还对十大农家菜大赛获奖菜品、十大优购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产品、旅游节优秀组织奖等进行了表彰。

副市长潘早云出席闭幕式并发布文旅节成果。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凌苏出席闭幕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