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5G智慧工地,到处都是“黑科技”
2020-10-26 15:31:00  来源:一起镇江

目前在江苏有两家5G智慧工地,其中一家就是位于镇江市高新区的团山睿谷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镇江全市单体最大的创新载体。走进工地,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塔吊防碰撞系统、扬尘噪音监测系统、人员定位管理系统、VR体验区等等应有尽有。可以说,在这个工地上,处处都蕴含着“黑科技”。而整个工地的智慧联动,都是依靠5G技术实现的。

项目经理胡冰介绍说,他们在每一层楼的临边防护里都设立了警戒线,一旦临边防护破损,警报就会响起,通过5G信号传送到智慧工地的大屏上。5G智慧系统可以监测工地的任何一个角落,一旦发生安全隐患,便能立即报警。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实时掌控工人们的安全操作行为。

整个项目现场有26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都会监控一块区域,通过5G的AR分析可以看到每一个区域里没有戴安全帽、没有穿反光背心、或者是翻越栏杆等危险行为,这些行为被系统接收后,还能通过人脸识别,及时反馈到大屏上。

可别小瞧这个人脸识别系统,这可是和每位工人的实际利益直接挂钩的。也就是说,每个工人在5G系统里都有一个个人账户,做得好的加分,做得不好的直接扣分,得分高的工人可以获得工地颁发的“安全行为之星”卡,这张卡片在工人们所住的“工友之村”里可以当现金了来使用。

5G智慧系统还提供了工地入场教育、班前教育、工人入场体检等功能,实现了工地整体全方位、网格式的管理。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