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举办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第一次活动
2021-01-1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结底靠人才支撑力,人才是企业家最重视的话题。近日,一场以“人才赋能互联网企业发展”为主题的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在江苏举行。

来自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句容联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京口区e创小镇、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有限公司、江苏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茴香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9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和镇江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市委党校、江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坐一堂,就互联网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句容联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针对互联网企业急需的高技术网络安全人才一般集聚在一、二线城市,镇江能否实现高端人才“资源共享”提出自己的想法;江苏茴香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可以多参与工信系统组织的关于网络安全的比赛;江苏联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急需CISAW、CISP和渗透工程师,迫切希望得到支持、指导;江苏金海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在留住在镇大学生、研究生上出实招……

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镇江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峰;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明珠;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良民;市发改委副主任柏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市委党校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知名党建专家张玉枚等为企业把脉出招。

张玉枚教授首先对镇江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这种形式给予充分肯定,点赞这是市委网信办推进新形势下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抓手,有新意、有创意、有深意。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党建教育专业,她认为,互联网企业越是发展壮大,越是离不开党建工作。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首先要抓好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始终把牢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场沙龙实在实效、耳目一新,很有料!”

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以服务的姿态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将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把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