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网络公益界大咖“旗袍奶奶”善行义举刷屏朋友圈
2021-01-1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昨天,一条“惊艳了岁月!看‘旗袍奶奶’如何在公益中秀出风采”的视频在镇江人的朋友圈里刷屏。昨天中午12点20分,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道德观察》栏目,用20分钟时间介绍镇江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关注镇江市著名慈善老人唐贞的公益事迹。

秀旗袍、做女工,展书画才艺、与老友相聚,探望贫困老人,节目中充分展示了唐贞积极的生活态度、乐观豁达的心态、优雅端庄的身姿,以及热心公益的实际行动。

88周岁的唐贞是镇江网络公益界“大咖”、社会儿女公益社资深志愿者、知名的“旗袍奶奶”,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原主任。作为镇江最年长的网络公益达人,她10多年来活跃在镇江公益现场,长年结对2名孤老、资助8名贫困学子,年年参加京晚公益组织的“爱心年夜饭”“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活动。2017年4月,她将已故儿子留给她的20万元养老金捐赠出去,设立“慰藉孤老助医金”。

唐贞的善行义举在镇江影响巨大,被市民、网友誉为“美丽的爱心大使”“慈善布衣”,成为镇江志愿者之家对外宣传镇江、展示慈善文化的标杆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她不仅个人捐款,还通过微信群组织发动大家一起做公益献爱心,宣传扩大正能量,用她的实际行动不断感染身边人奉献爱心。近日,《道德观察》栏目导演徐子青在北京看到唐贞在微信群里发动的向“爱心年夜饭”捐款的接龙信息后,特地给唐贞发来红包助力,并在微信里写道:“唐老师,因为忙采访刚看到您的一些信息,捐年夜饭补上我一份。”

近年来,镇江市委网信办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网络先锋大V和网民积极发布传播“正能量”“好声音”。先后策划网络公益、红色教育、正能量传播等一批主旋律活动项目,努力挖掘打造出一批典型人物和优秀作品,加大对网络榜样的培塑力度,树立和宣传网上正面典型,吸引更多网民投身网络公益事业,传播和放大网络正能量。

2020年12月下旬,《道德观察》栏目采访组专程来到镇江,对镇江市网络公益事业进行采访。重点采访了唐贞和镇江市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常丹红,进行了两期的专题节目拍摄。

昨天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市民们纷纷点赞,转发。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社负责人林玲表示,“唐老不仅自己做公益,还影响到更多的人,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马彦如)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