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二维码路牌”亮相镇江
2021-02-19 15:52: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最近,有细心市民发现,在镇江部分路段的路牌上多出了一个二维码的标识。这正是刚刚升级的"二维码路牌"。据悉,此次路牌升级引入互联网概念,通过扫描路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获取道路具体信息,甚至是周边酒店和景点。

在镇江市谷阳路交叉口西南侧,记者看到刚刚安装好投入使用的杜墅湖路的路牌,相较于以往的路牌,在路牌右侧位置有一个"二维码"。

"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路牌上的二维码,页面就会出现该道路位置、走向、起讫点、主要相交道路、长度、宽度、地名沿革、来历含义、两侧重要地理实体等相关情况。"镇江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副处长时凯介绍,本次路牌的升级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地名的指位性功能与历史文化属性相整合,把路牌管理性和服务性融合在了一起。"市民可通过接入的地图寻找到周边的酒店、景点。"

二维码路牌成本低、功能多、效率高,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新实践。据悉,目前已经对镇江市京口区、镇江新区15条道路的132块路牌进行升级。接下来,镇江将陆续对路牌进行升级。未来还将尝试利用城市路名牌二维码平台,将交通部门交通信息、文化旅游部门周边旅游资讯、公安部门治安管理信息接入,使得城市地名管理更加精细化、多元化。(全媒体记者 杨佩佩)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