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工作之窗 > 正文
省委网信办调研苏州、无锡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2020-06-21 21:21:00  来源:“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

6月4日至5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调研苏州、无锡互联网行业党建等工作,实地考察苏州山石网科、同程旅游、今日视界和苏州网安创新基地,调研无锡市国动网络通信集团、市互联网协会党支部,走访党建联系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企业经营发展影响,听取地方互联网行业党建情况汇报及无锡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站建设方案介绍,并同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山石网科 在山石网科,徐缨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企业党支部建设和探索,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希望山石网科作为行业先锋,继续深耕技术创新,通过先锋党组织的力量吸引更多网安人才,为江苏网络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调研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旅游主业虽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企业危中寻机,抢抓机遇,投入社区电商业务,为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创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徐缨充分肯定了同程在党建领域的各项探索,强调要积极发挥“红色力量”,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持续焕发生命力。

调研今日视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今日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积极行动,把党建优势发挥到战“疫”之中,取得积极成效。徐缨希望企业能利用好新媒体传播的优势,进一步做强党建,做出特色亮点,跟党创业、跟党奋斗,积极弘扬网上正能量,唱响江苏发展最强音。

调研苏州网安创新基地 在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召开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徐缨最关心苏州互联网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不同领域企业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中国电子创新(苏州)推出“总部经济”下的互联网党建,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着力打造“红心互联区域党建联盟”,江苏天创公司借正能量网红为企业发展赋能,希格玛科技“红色同心圆”党支部打通防疫指挥部会议系统“最后一公里”,苏州蜗牛作为网络游戏开发的重点企业,针对企业年轻人多、流动性大等实际,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径,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6月5日上午,徐缨调研无锡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她首先来到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汇报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站建设方案介绍。 无锡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在无锡市国动网络通信集团,徐缨参观了企业党建活动室,观看了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纪录片,听取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徐缨询问了集团生产效益,了解了集团党支部数量、组织生活开展方式,肯定了集团红色基因优势,强调要结合自己行业的特点、企业的特色,灵活运用互联网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体现党组织的作用、党员的作用。 调研无锡国动网络 在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徐缨询问了协会建设基本情况,听取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市互联网协会在参与网络文化、网络安全、网络公益等方面的品牌活动情况纪录片。徐缨强调网络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需要深入探索,要研究如何通过党建联盟、定期开展党建活动等形式聚拢会员单位党员,形成党建工作合力。 调研无锡市互联网协会 徐缨希望苏州、无锡推出不同类型的互联网企业行业党建样板,将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让党员成为骨干,勉励互联网企业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组织成为互联网企业生命力、创造力之源,更好地用党建赋能互联网企业发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