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吉林通化多措并举推进“互联网+”模式全覆盖
2020-08-28 17:13: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吉林通化依托网络平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着力推进“数字通化”建设,全力提升通化人民幸福指数。

一是打造“互联网+政务”,为民生搭建“便捷桥”。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新模式,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办事或寻求政务服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打造网上政务大厅、“互联网+医疗”“互联网+监管”等一系列网上便民服务平台,确保政务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实施清单完成率100%。

二是开展“互联网+旅游”,为文旅打开“新窗口”。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微视频、新浪、头条等自媒体、新媒体平台,围绕“通化印象”“通化记忆”“通化风物”“通化味道”4个主题,开展首批“通化手信”文旅产品推选活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目前,已有30余家文旅企业、20多名非遗文化传承人参赛,共征集作品150余件,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推出“通化手信”品牌LOGO和60件文创旅游商品、十佳人气明星产品。

三是推广“互联网+农业”,为农产品插上“金羽翼”。实施了“互联网+稻米产业”战略,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同时,大力支持企业探索电商运营新模式,加速通化互联网行业垂直延伸,由通天酒业、西江米业、江达米业等100多名企业共同打造专业数字化“精品小淘宝”——通化榛不同电子商城。目前,全市稻米加工企业通过主流电商平台开设网店20余家,网络年销售额达到8000余万元。(吉林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