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黔鄂吉四省五地合开“云课堂”助农增收
2020-09-04 11:02:00  来源:浙江日报

9月2日,一场特殊的“新农活”公益直播课堂开讲。屏幕上,两位经验丰富的直播运营师拿着一袋牛肉做演示——直播前该做哪些准备?怎样才能卖出第一件商品?千里之外的学员听得格外认真。

从贵州黄平县、湖北来凤县、吉林长春市南关区到浙江杭州市拱墅区、常山县,这场跨越四省五地的助农直播“云课堂”,为的是教农民当主播。

眼下,直播经济火热,拱墅区对口帮扶地区的部分农民想尝试直播带货农产品,却苦于没有专业人才。正巧拱墅区网络人才众多,可以为农民开展公益直播培训,多地统战部门一拍即合,“新农活”公益直播课堂应运而生。

当天下午,拱墅、黄平、来凤、南关、常山四省五地统战部门正式签署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拱墅区利用网络人士的技术、资源优势,为四个对口帮扶地区的农民、商户及有意愿从事电商销售的学员,免费开展一系列直播技能辅导和营销技巧辅导,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农活”公益直播课堂的承办单位是拱墅区网络人士“运河e家”的联盟单位浙江开心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场一个多小时的公益课堂,两位直播运营师通过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讲解进行指导,总参与人数达1.6万人次。

拱墅区委统战部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与对口协作统筹推进,为进一步做好帮扶,还专门在抖音上开设了“新农活小课堂”账号直播授课。公益课堂接下来的几节课,将帮助帮扶地区的农民进一步了解直播内容、运营知识等,课程表已经排到了10月初。拱墅区委统战部还将组织网络人士实地走进四地,线下助农帮扶。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