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打造一流网络安全学院 两支“国家队”入驻国家网安基地
2020-09-21 10:25:00  来源:湖北日报

学生在攻防实验室上课。

近日,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开学,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300多名本硕博学生和140余名教职员工首批入驻。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简称“网安基地”)是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是基地内规划建设的学历教育区、核心功能区,用地面积318亩,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2018年8月24日正式动工,今年7月1日交付使用。

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获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高校及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两所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国内领先优势,被誉为网安人才培养的“国家队”。

按照“部分独立、部分共享”运行原则,两所高校在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图书资源、实验设备方面共建共享,共同创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培养一流网络安全人才。

为打造网络安全“黄埔军校”,国家网安基地还引进奇安信、天融信、开源网安、永信至诚等一批专业机构,开展网络安全与防护技术、信息系统安保人员认证等社会化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培训超过5万人次;举办了全国网安学院院长培训班、“金银湖”国家网安学院暑期学校,与地方政府、知名高校、企业联手培养网安领域师资和学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