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三强化”抢占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高地
2020-10-23 10:32: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近年来,四川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好5G、下一代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有关工作,确保抢占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高地。

强化5G规模组网建设

全省建成5G基站超1.2万个,全国排名第八。成都已基本实现对绕城高速范围内重点区域、重点商圈和重点景区的5G网络全覆盖,其余市州主城区5G网络建设已全面开展。鼓励引导5G应用创新,推进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打造5G与工业融合应用示范试点。举办5G应用创新大赛,推进5G+4K/8K、5G+VR/AR等新技术应用,推动5G与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融合应用。

强化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

开展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全面向IPv6演进升级,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全面完成IPv6升级改造,正式对政企客户和公众提供IPv6业务服务。全省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6588万个。

强化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

一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成都)节点正式上线,标识注册量达99万余条,标识解析量27万余条。二是打造行业特色平台,重点围绕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以四川长虹“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成都积微物联“钢铁钒钛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为代表的四川特色平台。三是实施“5G+工业互联网”工程,组织工业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对接,实现5G在工业场景的深化应用。四是深入实施“万家企业上云”行动,累计超8万家企业上云。五是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东方电气集团、攀钢集团、四川长虹等单位发起组建“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搭建资源与创新发展精准有效对接的合作平台。(四川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