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20 10:24:00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市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全国信息科学、金融科技、文创产业、数字贸易、大数据研究、光电技术、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的大咖齐聚璧山,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未来这一主题各抒己见。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璧山将在成都建立“人才飞地”引智,为璧山数字经济发展招揽人才。

本次论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主题为“创平台•聚英才•享未来”。如何培养区块链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科技如何服务产业金融,如何通过科技手段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在主旨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展开“头脑风暴”,期间还进行了数字文创产业、光电显示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3个主题分论坛。

论坛上,甲骨文产教融合基地、智慧桑蚕研发示范基地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璧山,这意味着璧山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璧山区将依托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结合璧山区产业发展、用工需求、人才服务等情况,精准发掘、对接企业所需人才、项目,在成都建立“人才飞地”引智。此外,早在10月10日,璧山区就出台了《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其中包括创业扶持、创新支持等多项措施,鼓励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推动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化。(记者 龙丹梅)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