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重庆构建三大体系 打造数字内容产业新名片
2020-12-16 12:18:00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2020重庆数字出版年会在两江新区举行,已集聚企业400多家的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携众多企业亮相,展示数字出版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作为全国第二个、西部首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于2010年挂牌成立。目前该基地已汇集400多家企业,年总产出超80亿元,包括腾讯光子(重庆)美术研发基地、完美互娱、重庆享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龙网等行业领军企业。

基地还集聚了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猪八戒文化创意众创空间、腾讯(重庆)众创空间、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华龙网移动新媒体众创空间等优质众创平台,孵化能力显著加强。

不仅如此,基地企业还涌现了大批优质数字出版产品,得到社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影响力,如在全国首创文化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城市记忆文化大数据平台,利用独家研发的记忆图谱数据可视化技术,实现多元异构数据关联,呈现关联数据的结构关系,为区域文化传承保护提供了新示范。

据介绍,接下来,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还将以数字内容产业为核心,以数字技术为抓手,深入推进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和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加快新兴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数字出版产品、数字出版支撑服务和数字出版科学技术研究三大体系,打造重庆智慧之城中数字内容产业的新名片。(记者 韩毅)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