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数字大连”再添新成效
2021-02-03 15:44: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部署,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近日,“金普智享·优入无人之境”无人驾驶示范运营项目、金石滩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在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相继启动,这是继金普新区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项目之后“数字金普”建设的又一新进展。

金普新区无人驾驶示范运营项目,不仅是辽宁省大连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应用项目和东北首个无人驾驶智慧出行服务模式,也是全国首个复杂车流环境城市主干道无人驾驶运营场景,标志着大连金普新区打造东北第一个无人驾驶规模化应用和社会化运营服务示范样板区域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金石滩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是由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数字科技的共性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和转化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主营方向。将通过产品化服务体系对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实现平台赋能;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集聚整合相关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促进重大基础研发成果产业化。未来,创新中心将肩负“破解一批体制机制障碍;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批特色优势高新产业;形成一批创新示范高地;输出一批原研的产品和服务方案;总结一批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重要使命,将大连市金普新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数字科技研发、成果展示与转化、资源汇聚、供需对接、政策服务、资本孵化重要平台和窗口。

下一步,大连将依据“十四五”规划,统筹布局信息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辽宁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