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张爱军赴扬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文化事业发展
2021-02-24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2月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赴扬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文化事业发展。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陪同调研。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张爱军挂钩联系的列省重大项目。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7月1日正式开馆。张爱军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场馆建设、内部装修、布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登上大运塔察看周边环境,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协商会办。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在扬州仪征举办,目前园区建设已基本完成,正紧锣密鼓进行项目扫尾和布展。张爱军来到演艺馆、国际馆、梦幻叠瀑等展馆和景点,仔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防疫应急等筹备情况介绍,勉励扬州和仪征要以世园会开幕为时间节点倒逼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建设进度,落实落细责任,确保高质量举办好此次园艺盛会。

张爱军强调,建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举办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中央交办给江苏、扬州的两项重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两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开馆、开园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解决好施工进度、人员招聘、建设经费等问题,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周边环境提升以及陈列布展等工作,提前筹备好开园、开馆仪式等活动,努力打造成展示国家精神、彰显历史文化、体现时代特色的标杆性项目。

光线中国电影世界是扬州市引进的大型影视文旅项目,将打造成集影视拍摄制作、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多元业态的产业综合体。张爱军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摄影棚等设施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张爱军还走进项目展示中心,与光线传媒北京总部负责人视频连线。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光线传媒在扬发展,扬州和江都要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将中国电影世界项目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文旅项目,打造成扬州乃至江苏的一张文化名片。

扬州戏曲园是以扬州文化艺术学校改扩建工程为主体的文化综合体项目,整合了扬剧、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扬州清曲和扬州木偶等国家级戏曲曲艺非遗项目。张爱军一行来到戏曲园,深入了解各剧种发展及人才传承情况,现场观摩扬剧《阿莲渡江》、木偶戏《铁道小飞虎》、清曲《永远的长征》等优秀剧目排演。随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围绕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情况汇报,并与扬剧、木偶、曲艺研究所和歌舞剧院负责人以及戏曲曲艺大师、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指导解决具体问题。张爱军充分肯定了扬州文化事业发展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扬州更好地肩负起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强调,扬州是文化大市,要树立机遇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以精品创作为先导,不断优化公共文化供给;以传承创新为方向,进一步擦亮扬州文化品牌;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效;以率先领先为目标,努力推动扬州文化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扬州市领导张长金、韩骅、王炳松、赵庆红参加活动。(记者 邹平 何世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