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第二十五届全国社科院院长论坛在宁举行
2023-03-31 06:24: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30日,由省社科院主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社科院院长论坛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梦想与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社科理论界要坚定正确方向、树立全球视野、彰显历史纵深、把握必然要求,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脉、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重大问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宏伟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助力赋能。

本次论坛紧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社科院的使命职责”等开展深入研讨。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上海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凯锋、广东省社科院改革开放与现代化研究所所长邓智平分别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社科院和31个省(区、市)社科院的领导、专家代表和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会研讨。(记者 杨丽)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