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信长星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
2023-08-02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3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一行。

信长星对陈海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新加坡驻华使领馆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新苏合作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共同确立中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新定位,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江苏是中国与新加坡交流合作最紧密的省份之一,即将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到江苏考察,第一站就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充分肯定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这既是对江苏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更是面向未来持续深化新苏合作的方向指引、目标指引。大使先生履新后专程到江苏访问交流,充分体现了对深化新苏合作的高度重视。在简要介绍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情况后,信长星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是习近平主席对江苏的最新要求,必将为深化新苏合作提供广阔空间、创造新的机遇。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好新苏合作理事会这一机制平台,着眼未来、前瞻布局,加强战略对接、发挥互补优势,进一步深化拓展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发挥苏州工业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好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让“高质量”成为新苏合作最鲜明的标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海泉表示,一直以来,江苏在推动新中两国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新苏双方发展理念、产业规划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光明。希望双方以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新中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省领导储永宏、方伟,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参加会见。(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