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辛保安一行
2023-08-03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8月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信长星指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离不开坚强有力、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深入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高科技企业南瑞集团调研,对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提高能源安全和保障能力作出重要指示。国家电网公司既是电力保供的主力军,也是能源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此次在南瑞集团召开现场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充分体现了对江苏能源电力供应保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强链补链延链的鼎力支持。作为用电大省、能源资源小省,今年江苏用电负荷高峰来得早,在国家电网公司精心组织调度下,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有力支撑了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做强智能电网产业集群、构建多能互补新型能源体系等方面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共同支撑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我们将营造更好环境,全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江苏发展。

辛保安感谢江苏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关心支持,祝贺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考察、到南瑞集团调研,国家电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江苏经济体量大,肩负着“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服务江苏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的职责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眼长远、系统谋划,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全方位合作,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电力科技创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参加会见。(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