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省军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2024-01-30 19: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省军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9日至30日,省军区党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过去一年,在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完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过去一年,也是我省国防动员事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的一年。省军区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扎实推进以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在政治建设、练兵备战、从严治军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抢险救灾、乡村振兴、助学帮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信长星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植强军实践、引领强军事业,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行动纲领。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铸牢“坚决听党指挥”强军之魂,特别是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扭住“能打仗打胜仗”强军之要,夯实“依法从严治军”强军之基,引导广大官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省军区建设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服务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更高标准推进练兵备战,更实举措建强后备力量,更大力度加强军事治理,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指出,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深刻阐述了“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断。军地各级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做深做实拥军优属工作,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落细落实保障政策,选树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使用好、培养塑造好、作用发挥好。要有力有效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国防教育覆盖面和感召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希望省军区系统充分发挥“面向三军、协调军地”优势,继续在支持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保障改善民生中善作为、应急抢险救援中当先锋,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信长星强调,党管武装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全省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广泛凝聚国防动员事业建设合力。

省军区少将政委张国成代表省军区党委对各设区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叶民胜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省军区系统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各设区市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分别口头述职、书面述职。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