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我省与教育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2-01 20: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我省与教育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长星许昆林与怀进鹏举行工作会谈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31日,我省与教育部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与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举行工作会谈。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江苏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信长星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高质量建设教育强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江苏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能。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加强工作对接,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落实,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给予指导支持,帮助我们把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怀进鹏表示,江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教育部愿和江苏同向而行,深刻把握教育支撑引领强国建设、强省建设的战略使命,深刻把握江苏在利大局、促全局中的新优势,支持江苏结合区域发展特点,持续增强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实效性;扬起高等教育龙头,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科学做好人口结构变化背景下的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建设教育强省,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示范样板。

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健全职普融通制度、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科教融汇模式、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省领导张爱军、储永宏、赵岩,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黄伟 王拓/文 吴胜 朱江/摄

作者:黄伟 王拓 吴胜 朱江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