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时刻关心安危冷暖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 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新的获得感日子过得更好
2024-02-03 22:12: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信长星在淮安走访慰问老党员劳模、退役军人、困难群众时强调

时刻关心安危冷暖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

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新的获得感日子过得更好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农历甲辰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前往淮安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劳模、退役军人、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隆冬时节,瑞雪新降。信长星来到困难党员、省劳模谢久珍家,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茶几上,依次摆放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妇女干部”等荣誉证书。信长星仔细端详后说,你作为老党员、老模范,忠诚一辈子、奋斗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希望你多多保重身体。谢久珍激动地说,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的关心,现在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信长星说,件件民生“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记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不断有新的获得感,把日子过得更好。

在村民孙洪英家,信长星了解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情况。得知孙洪英不仅照顾好自己的父母,还悉心赡养婆婆,把一双儿女也培养得很懂事,信长星称赞她是好女儿、好媳妇、好妈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橱柜上,孩子们获得的奖状奖牌十分醒目。信长星鼓励她困难是暂时的,要充满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把孩子们培养成才,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退役军人陈永明身体硬朗,信长星与他促膝交谈,倾听老人讲述军旅生涯。信长星说,当年你闻令而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忠诚,为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祝你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用心用情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激励他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刘老庄镇敬老院入住老人49名,院内设施齐全。信长星来到敬老院,走进活动室和宿舍,询问食宿、护理服务等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大家高兴地说,这里伙食品种丰富,冬天有空调取暖,住得很舒心。信长星说,老人们满意,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再过几天就是春节,向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愉快、健康长寿。在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交流时,信长星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既要保障好日常生活、就医需求,也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走访慰问中,信长星强调,近期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民生和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稳定、交通出行、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黄伟/文 吴胜/图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