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构信息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
2024-03-06 15:50:00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4年2月2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和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力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网信办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省委网信办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省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把握网信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净化网络生态,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建设等取得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网信工作对标“走在前,做示范”存在差距,履职尽责缺乏积极主动,信息化驱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突出,推动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不够到位;两个责任未压紧压实,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网信系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措施需要加强。

朱俊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建设。二是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刚性。三是突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网信队伍。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杨力群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认领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聚焦问题清单、聚力问题整改、自觉增强实效,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抓好点面结合、注重常长用力、切实用好巡视成果,以整改成效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颜咏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徐洁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