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启动 南京美丽乡村首个5G直播间开播
2020-06-11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邵佳)5G技术赋能美丽乡村,让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出村入市”。6月11日,“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暨南京站“小康南京 打卡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宁台创园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参加活动并讲话:举办“苏货直播 e起小康”全省行活动,是贯彻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是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又一深入实践。活动聚焦农村数字经济和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培育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以“千个特色乡村、千名电商网红、千种特色苏货”为长远目标,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省市联动、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业培训、品牌打造、5G建设应用、资本对接等工作举措,赋能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应对解决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农业农村发展难题,服务乡村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推动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扶贫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新华网江苏公司负责人共同启动“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苏货直播 我来了”行动征集,征集百名特色乡村、乡村网红、特色苏货产品和百场乡村网红培训课程;发布南京站“种子计划”;省互联网协会、江宁区台创园、 汇通数科、龙虎网、阿里云江苏、巨量引擎江苏为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签约;承办方负责人宣讲“苏货直播”乡村赋能与培训体系,助力新农人成为“网红达人”。

“苏货直播 e起小康”旨在搭建聚合平台,培训江苏网红,展销江苏产品,助力江苏发展。

记者在首站南京“小康南京 打卡乡村”启动仪式现场看到,美丽乡村台创园建起了首个5G“直播间”,还将美丽乡村元素融入设计,打造场景化营销。

作为“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首场活动举办地,江宁区整合多方资源助力“苏货直播”。记者看到,被兰花和蔬菜瓜果“包围”的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蝴蝶兰摇曳枝头,传来阵阵清香。作为江宁台创园一大特色的蝴蝶兰,园区种苗培育年产量可达700万株以上,远销上海、韩国、日本,美国等地。兰花之外,还有丰富的“善田江宁”农副产品展销区,20多个展位上集中展示了花卉、蔬菜、水果等美丽乡村特色农副产品,“横溪西瓜”、“土桥大米”、小龙虾、鸡蛋、桃子、葡萄......琳琅满目的美味也引嘉宾试吃拍照。

“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首站南京站“小康南京 打卡乡村”活动启动后,将把活动推向江苏13个设区市,同时开展“苏货直播周”“苏货直播月”等活动;同期还会开展“苏货直播培训”课程为乡村赋能,通过全年6场72节线上理论课和线下实践课将“新手网白”培养成“网红达人”,累计将培养800位主播;8-10月,乡村“网红”将“出道”“验收”培训成果,并进行“地市特色产品擂台赛”“苏货网红PK赛”;11月将进行阶段性成果展示,借助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平台,对本年度“苏货直播”品牌项目进行阶段性成果总结展示。

“苏货直播·e起小康”活动由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扶贫办共同指导。省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慧农业促进委员会、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 主办。首发站南京站“小康南京 打卡乡村”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江宁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南京市互联网协会、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江苏龙虎网、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总台集团、新华网江苏公司、阿里云、巨量引擎等单位150余位嘉宾参加了活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