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级政府网上政务能力排名出炉 江苏位居全国第二
2018-04-18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17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8)》。报告显示,江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浙江。进入前十名的依次还有:贵州、广东、安徽、北京、福建、重庆、四川和山东。

  依据《“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对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估去年网上政务服务情况,形成上述报告。评估包括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在线服务成效度等5大类指标。这5类排名,江苏均进入全国前五名。

  据省政务办介绍,我省正大力推进全省公共服务事项和指南的入库工作。目前,全省共入库该类清单1万多条,维护办事指南9515个,方便群众在网上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江苏政务服务网还在开展企业和个人用户“画像”功能建设,实名认证用户将在该网站拥有自己的“空间”,所办事项、办理进度等信息随时可在“空间”查询。 (徐冠英)

作者:徐冠英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