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通报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抽查情况 传播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2020-07-06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今年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抽查情况。本次共选取214个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4.4%,比上季度提升4个多百分点。

从开设主体看,省级部门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6%;设区市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3.6%,其中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泰州政务新媒体合格率100%。从政务新媒体类型看,微博合格率93.5%,微信合格率94%,移动客户端合格率100%。

二季度,全省各级政务新媒体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及时解答企业群众政策咨询,传播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规范发展水平有效提升。二季度全省整合关停政务新媒体501个,占全省政务新媒体总量的8.3%。在全省政务新媒体“啄木鸟”行动中,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网民反映事项整改,政务新媒体不回应、无互动问题明显改观。检查抽查也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如省教育厅“江苏教育发布”微博、“江苏滨海发布”微信、“丹徒发布”微博、泗阳县王集镇“美丽王集”微信等未在规定时限内对留言作出有效回复。个别政务新媒体仍存在“僵尸”“睡眠”现象,如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微博、镇江市润州区“七里司法”微信、丹阳市司徒镇“印象司徒”微信存在两周未更新情况。 (黄 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